2011年9月26日 星期一

百年國慶、百位跑者、百里競技

clip_image002clip_image004

News Release

2011/09/27

百年國慶、百位跑者、百里競技

第一屆開廣飛跑盃超級馬拉松賽

第一屆開廣飛跑盃50/100公里超級馬拉松賽事,將於10月9日、10日於東吳大學外雙溪校區田徑場隆重登場,同時也是百年國慶當日唯一一場的路跑賽事。主辦單位於今日(27日)假張榮發基金會10樓會議室,舉辦賽前記者會。

本次賽事主辦單位中華民國超級馬拉松跑者協會郭豐州副理事長表示,本次超馬賽事為國內所舉辦的第一次超級馬拉松場地賽,故參賽者之成績將名列國內50/100公里紀錄及分齡紀錄。同時,協會也將協助跑友將比賽成績做為補助2012年義大利思維諾世界盃100公里錦標賽代表隊之依據。

目前100公里組已報名額滿,50公里組則尚有名額。50公里超馬在國外蔚為風行,除了比賽時間較短、轉播容易外,門檻也較低,去年,國際間也首度新增了50公里世界盃超馬錦標賽項目。在此也希望能透過媒體朋友幫忙廣為宣傳,邀集更多超馬運動愛好者,一起在百年國慶之際,共襄盛舉、締造佳績。

本次賽事冠名贊助單位,台灣開廣公司執行副總蔡晉暉則表示 : 對贊助商台灣開廣集團來說,超級馬拉松並非主流選擇,像超馬這樣,沒有耀眼的明星、沒有高潮迭起的運動,核心精神就是對自我生理及心理極限的探底,這與我們的企業精神不謀而合。台灣開廣成立自1976年,以代理國內外水處理藥劑及造紙行業精密化學助劑等產品起家,多年耕耘有成,企業版圖擴張至包裝器材、高科技紡纖、工業產品以及保健食品的領域,是典型以銷導產之台灣傳統產業。在企業經營上,公司的管理階層與同仁們都需要有這樣開疆闢土的精神與挑戰自我的勇氣,企業才能轉型成功、永續經營,這也是我們選擇贊助超級馬拉松賽的主要原因。

台灣開廣公司很榮幸能在慶祝百年國慶的這一天,為國內優秀的超馬跑者創造舞台,讓最佳紀錄留在國內,同時也期盼,經由這次活動的舉辦能大幅提升超馬運動的能見度。

記者會現場同時也邀請到十位參賽選手擔任嘉賓,並由其中兩位優秀的參賽代表暢談他們的超馬經驗,包括有 : 今年8月甫完成西雅圖Lake Stevens鐵人三項競賽,目前服務於國防大學政戰學院的臧廣琳上尉;在今年希臘雅典的超馬賽事中以3日408.708km奪得第一名佳績,同時也是超馬跑者協會創會理事長吳勝銘先生。兩位優秀的跑者均是這次100公里組的參賽選手,他們也將於會中分享他們參與超馬多年來的心路歷程,以及對本次賽事的期待。

另外,日前獲頒國際奧會運動與婦女成就獎的「超馬媽媽」邱淑容女士,也將現身記者會現場為參賽選手加油打氣,同時,10位優秀跑者代表也將戴上國旗,一起宣誓,呼喊本次超馬賽的口號 : 百年國慶,國運昌隆;百名跑者,齊聚ㄧ堂;百里競技,輕而易舉 !

活動指導單位 : 行政院體委會

主辦單位 : 中華民國超級馬拉松跑者協會

贊助單位 : 台灣開廣股份有限公司

競賽日期 : 100年10月9日、10日

競賽地點 : 東吳大學外雙溪校區田徑場

新聞聯絡人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