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4日 星期一

2012倫敦奧運的馬拉松賽裡的華人選手- 給他們掌聲鼓勵,但是別抱高期待

    先說奧運馬拉松參賽標準,男子A標2:15,B標2:18,女子A標2:37,B標2:43。參賽的規定是這樣的,一個國家如果這項目有A標者最多派3人,否則只能派達B標者一人(備取一名)。中華台北為了要搶到一張門票,今年4月8日秘書長王景成先生親自帶選手張嘉哲遠赴北韓參加「平壤萬景臺馬拉松賽」,皇天不負苦心人,終於以2:16:05達B標,但是沒有女子選手。中國方面,中国运动员王佳丽和金玲玲在1月2日厦门马拉松赛上达到B标,成績分別是2:38:03和2:40:48。男子方面去年就有李子成和吳世偉達B標。
馬拉松強國肯亞如何?肯亞田徑協會日子肯定很難過,因為該國達到A標的人數有275人,去年底先預選6人,上月底最後選3人,可以想像要有多少掙扎,連2:3:38世界紀錄保持者馬考(Patrick Makau)都沒有被選上,入選的三人是基普森(Kipsang),法蘭克福馬拉松冠軍,最佳成績2:3:42、莫索普(Mosop)芝加哥馬拉松賽冠軍,最佳成績2:05:37和吉魯一(Kirui)兩次世界杯冠軍,PB 2:05:4。換言之,今年8/5倫敦奧運女子馬拉松,8/12倫敦奧運男子馬拉松賽咱們要用力給華人跑者加油,但是別抱過高的期望,畢竟有10分鐘的實力差距,跑起來會差4公里之遙!倒是有一樣有關倫敦奧運馬拉松的事值得咱們驕傲,幫我們丈量新生公園48小時超馬賽的香港田徑協會副主席馮宏德先生就是倫敦奧運馬拉松的丈量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