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2日 星期三

本校同學擔任2010超馬志工心得精選(二)

2010年12月11&12號,我加入了東吳國際超級馬拉松志工的行列。我很慶幸,也很榮幸有這個機會當24小時計圈組志工的一員。看到選手們意氣風發的樣子、累得身體不像是自己的樣子、努力激勵著自己要繼續撐下去的樣子,心中滿滿的感動,是還在家裡睡覺、或者是玩電腦、算會計所感受不到的。我很感謝郭豐州老師給我的這個機會,如果沒有慢跑課的「逼迫」(請原諒我當下聽到一定要參加志工的第一個念頭的確是這樣),我一定不會發現原來當志工可以這麼好玩、這麼感動。就算要早早從城中趕過來、幫選手喊加油喊到頭暈沙啞、就算得半夜在冷硬的舞蹈教室地板翻來覆去、累得回家倒頭就睡,一切都還是值得的,非常值得!!
事實上我負責計圈的選手這天沒到。為了他我事先學了幾句簡單的菲律賓語,期待著與他說話、眼神交流、合照的這天,但是他沒到。很失落,但是我也多了更多時間跟體力去幫剩下的選手加油,當鳴槍那刻,那份遺憾已經轉化為對其餘29位選手的期盼,期盼他們都能完成這項賽事。
因為沒有參加過志工的經驗,所以這是第一次看到選手們。關家先生比想像中的高,跑起步來有王者的霸氣;工藤小姐很和藹,人美、又常常跟我們揮手致意;法國選手豐田樂一微笑,全場就響起此起彼落的尖叫聲;能渡小姐是場上最可愛的身影;義大利格羅斯姐弟最酷,雖沒有回應志工們的加油,但我知道他們都一定有聽到;澳大利亞代表馬丁先生戴起墨鏡真的不像是已經49歲的阿伯,從一開始就很吸引我的注意;蕭萬呈選手是我記憶最深刻的台灣選手,他參賽前就很和藹地向志工們致意,跑步時不管再怎麼累,都會向我們揮手,這個可愛的老伯伯最後也完成了賽事,並打破自己以往的紀錄。還有好多好多選手,他們在場上值得敬佩的身影,我都會記得。不管是身體無法負荷退賽的選手,或是堅持自己,跑完煎熬的24小時賽事的選手,他們都是偉大的運動員,帶領著東吳國際超級馬拉松邁向另一個更高的境界。
時間到了第二次輪班的凌晨,凌晨12點到3點真的是選手最難熬的時刻,溫度下降、加油聲減少,意志力會因此更薄弱,我記得1點左右的時候下起了很大的雨,雖然老天有眼,一下子就停了,但那種刺骨的感覺一定影響到選手們的意志力,我們覺得短短的幾分鐘,對他們來說應該像過了好幾個鐘頭這麼漫長吧!當初聽到曾支持選手們有幾個棄賽時,心中真的很難過,想必他們心中一定有很多不甘,希望下一屆他們能再接再厲,完成這個時候未完成的遺憾!
雖然為了超馬折騰了不只計圈的那12個小時,但看到選手們跑到終點的那一刻,辛苦都是值得的,有選手累得馬上進了醫護室、有選手打破了台灣選手的紀錄,被媒體團團圍住、有選手找了計圈的同學合影,12小時組更有選手當場求了婚,看到選手滿盈的淚水和完成一樣艱鉅任務露出的微笑,心中真的很為他們高興,相信當時場上那份感動會持續好久好久,直到明年再次參加志工的那天。
東吳超馬雖然今年奪金無望,明年捲土重來,一定會有所突破的!!!東吳超馬最棒!!!!!!!(會三C 王千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